close
台法合辦工作坊 培訓電影導演製片

文化部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與法國南特三洲影展及台北電影節,近日在巴黎合作舉辦電影培訓工作坊,台灣新生代導演廖克發、劉家欣、周逸民、鄒隆娜參加。除了4位導演外,還有製片謝翔宇和森提尼(Stefano Centini),6人共帶著4個電影提案參加。南特三洲影展(Festival des 3 Continents)單位及講師的培訓課程包括劇本鋪陳、尋求跨國資金、後期製作、國際影展參展方式、國際發行等面向。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表示,6名參加培訓的電影工作者都參加了去年夏天在台北舉行的「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」(PAS Taipei),他們對這次的進階培訓都表示自己比起去年有所成長,更能掌握提案技巧,進一步爭取國際資金,劇本結構也在講師指導下修改得更有深度及說服力。文化中心轉述謝翔宇的意見表示,培訓工作坊為台灣電影界提供跨國合製的另一條路,非商業的作者電影也可脫穎而出,因此有利於拓展題材,這對擴展年輕製片的眼界尤其重要,製片有眼界,才能協助導演走向國際。南特三洲影展PAS工作坊的統籌人曼格(GuillaumeMainguet)則認為,相隔半年,各組在劇本發展上明顯更為成熟,成熟的劇本也讓製片過程更順暢,工作坊的功能就是要有效率地幫助台灣導演和製片找到自己的位置,讓創作者和製片更明確地各司其職,並提供讓電影提案有更多面向國際市場的機會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5/1497043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sstewar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